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工业大学首届地质技能大赛落幕

日期:2021-07-09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7月4日,学校首届地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袁峰,学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会。至此,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的合肥工业大首届地质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大赛圆满开展了初赛、复赛、野外实践赛。初赛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考查选手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地质技能综合应用能力;复赛为综合考察选手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及动手操作能力,参赛选手在实验室中对各类岩石、矿物和古生物化石手标本及岩石薄片标本进行现场识别分析并提交鉴定报告;野外实践赛中由专业教师带领学生深入野外,勘察地质剖面及探寻地质现象,根据每小组手绘路线图及剖面情况进行打分。最终沈星宇等4人获一等奖,左志伟等8人获二等奖,金利睿等12人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上,袁峰在讲话中说到,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保持一往无前的锐气,在九月份的全国地质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为校争光。

仪式结束以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宋传中教授为学生作专题报告。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严谨踏实、奋发进取的优异精神风貌,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地质知识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促进了其地质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也为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子奇/文 赵喜军/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