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1-07-02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

安徽省政协委员、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合工大总支主委邓玉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民富国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充分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矢志不渝,践行宗旨使命,为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主同盟合工大基层委主委魏臻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不会有中国的长期稳定发展,广大科技工作者就不可能在安定、自由的环境中挥洒创新思想、取得创新成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创新研发,努力实现进口替代,为科技自强自立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徽省政协常委、中国民主建国会合工大总支主委吴椒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地回顾了一百年来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和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我们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安徽省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合工大基层委主委朱卫东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辉煌成就,表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民主促进会自诞生起,就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肝胆相照,在腥风血雨的考验中坚定了跟中国共产党走的政治信念,铸就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要继承和发扬好优良传统,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安徽省政协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合工大支部主委王永红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积极投身科技自主创新,为祖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不懈努力。 ”

安徽省政协委员、中国致公党合工大总支主委吴红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安徽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合工大基层委主委卢剑伟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世人瞩目。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安徽省侨联常委、合工大侨联主席胡丹表示,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侨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需求,坚持以侨为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献言献策,贡献力量。

安徽省政协委员、合工大知联会会长王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各方人士,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徽省政协委员、合工大留联会会长梁华国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将与留联会广大会员们一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服务发展献智出力,更好发挥留联会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郑宏生/文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