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1-07-01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7月1日上午,在组织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学院办公大楼205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学院班子领导成员、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艳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从贵作为教师代表先进行发言,他激动地谈了自己观看直播后的感受,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人民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意气风发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为新中国成立和国家发展建设作出过伟大贡献的仁人志士;深刻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涵,守江山就是守住人民的心;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人,也依靠青年人,希望每位青年学子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徐宝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这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中国人民有抵御一切敌对势力的坚韧意志和强大力量。目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不安全和不稳定因素增多,我们需要高度警惕,加强思想阵地建设,并通过科技自主创新,提升国际话语权。身处盛世,机遇与风险共存,青年学子需要增强忧患意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坚定,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标、有追求,努力学习,打牢基础,锻炼身体,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副院长郑志谈到,“今天的幸福安康生活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那些浴血奋战的仁人志士;广大同学正处于学习阶段,需要加强理论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提升本领,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李童童深情地说道,“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为自己生在中国,生于盛世感到荣光;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为党和国家培养有信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感到骄傲。现在,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大学生迫切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多的优秀党员走下基层,走上一线。因为先辈,中华民族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因为人民群众,中华民族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因为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中华民族的明天将‘长风破浪会有时’”。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张传伟同学说,“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作为预备党员的我,非常荣幸观看党的百年庆典直播,71架战鹰飞跃天安门广场,100响礼炮响彻中华大地,青春少年们的集体致词,激凯昂扬,一幕幕画面触动着我的心,一个个场景激发着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深深感受到,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如今,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刘晓雨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鉴、凝心铸魂,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历史使命。工大学子秉承‘工业报国’之志,而作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我们要心系民生,胸怀家国,永远记住党员的初心,为民服务!”

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俊皓也谈了自己的观看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次次被天安门下人民的掌声与欢呼打断,这种场面是我之前从未见过的,这是发自中国人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欢呼。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与革命先烈,他们用实际行动,把他们的理想信念融入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血液。他们的肉体不复存在,但他们的精神将永远长存!生逢其时,责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工大学子,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应牢牢坚守‘工业报国’的使命担当,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以促进国家发展为志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李艳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代表的热情洋溢的发言,并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回忆过去,我们要深切缅怀那些革命先烈、致敬国家功臣;立足现在,我们要珍惜、感恩当下,不断提升本领;展望未来,每个人特别是党员同志都要不忘初心,勇于牺牲和奉献,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不懈努力。”

(万代林 葛永莉/文 李童童/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