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女性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28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5日下午,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莳心工作室主办的“女性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专题心理讲座在食生楼306开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心理师李艳担任主讲人,学校部分女性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艳从女性心理健康、自我成长、职场压力等几个方面出发,对女性的生理特点、心理特点和常见的心理问题及产生原因作了详细阐述。在讲座过程中,她结合咨询案例,生动诠释了依恋理论,介绍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式方法,以及与女性身心健康息息相关的知识点,传授了如何减少原生家庭的负性影响、提升爱的能力、排解消极情绪的方式等。并用问题引发大家思考,现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最后,李艳向大家讲述了悦纳自我的必要性,要通过科学方法排解不良情绪,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发展自己。

本次讲座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女性师生了解女性心理健康的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同时勉励大家自尊自爱,把握青春年华,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贺诗雨 李童童/文 蔡欢欢/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