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开展“百年恰风华,奋进新征程”党史宣讲活动

日期:2021-06-24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6月22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五教201、五教203开展“百年恰风华,奋进新征程”党史宣讲活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葛永莉、经济学院辅导员雷磊、数学学院研究生党员虎蓉、微电子学院研究生党员许傲应邀宣讲。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党史宣讲活动。

葛永莉老师围绕主题“红船精神——跨越时空的力量”,从红船精神的由来、内涵、传承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阐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最后以红船精神的灵魂、支柱、本质激励同学们把握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雷磊老师以“扁担上的国家银行”为主题,从1932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正式建立讲起,到长征途中宁愿遍体鳞伤也不让筹款资金丢失一丝一毫的“金融奇迹”,生动讲述了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中的红色金融。现如今,扁担传到了新青年的肩上,他呼吁同学们要继承和弘扬红色金融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虎蓉同学的宣讲主题为“青春如何才能不被虚度”。她在分享过程中说到毛泽东、李大钊等先辈们用热血定义青春,黄文秀等扶贫干部用实干定义青春,而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拥有无限的可能性,要用奋斗定义青春,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许傲同学以“百年序章”为主题,结合《我的1919》《觉醒年代》等视频片段,将巴黎和会时中国外交与如今外交天团进行对比,正是因为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才有了如今大国外交的底气。以鲁迅的名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最绚烂的光彩!

此次党史宣讲活动在同学们之间引起热烈反响,应用物理学专业刘逍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宣讲,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立下的不朽功勋。同时也受到杨善林院士和扎根基层的合工大校友事例的鼓舞,今后我会本着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刘瑞豪同学说:“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在今天的宣讲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其内涵,作为合工大学子,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继承和发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将自己投身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中去,让青春之花开在需要的地方。”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本次党史宣讲活动旨在通过生动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践行工业报国志向。

葛永莉老师宣讲“红船精神——跨越时空的力量”

葛永莉老师宣讲“红船精神——跨越时空的力量”

雷磊老师宣讲“扁担上的国家银行”

雷磊老师宣讲“扁担上的国家银行”

虎蓉同学宣讲“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虎蓉同学宣讲“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许傲同学宣讲“百年序章”

许傲同学宣讲“百年序章”

(宋明慧/文 张蓉/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