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以匠心·致初心”辅导员工作坊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研讨交流会

日期:2021-06-10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6月9日晚七点,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二年级工作组、“以匠心·致初心”辅导员工作坊于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工作研讨交流会。交流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20余人参会。

交流会上,年级组成员将个人通过调研掌握的学生当中关切问题进行查摆和列举,深入挖掘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和心理发展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学院、专业实际,立足学生成长成才,广泛讨论各抒己见。经过研讨,大家总结二年级学生特点,凝练总结思想引领、学业发展规划、专业认同、班级归属、心理辅导、人际交往、寝室环境、宿舍搬迁等为学生办实事主题,明确目标,细化实施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形成机制体制。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措工作举措,直面问题、围绕学生、强化服务,力争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上取得实效。

二年级工作组全体辅导员以“我为学生办实事”为契机,深度思考本职工作,直面辅导员思政教育薄弱环节,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强增强学生工作力度、效度和温度。

(李正星 万代林 丁玲/文 万代林 李正星 丁玲/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