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收藏历史、传承文明 --离退休工作部与档案馆举行赖少其书法作品《老兵吟》移交仪式

日期:2021-06-09  稿件来源:档案馆  

图文

“白髪萧萧,戰袍未銹,寳刀在腰。站在雲霄上,脚下羣山俯伏,耳听万松濤。”这首《老兵吟》是赖少其先生1982年秋题给合肥工业大学的书法作品。

6月1日上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离退休工作部与档案馆举行了《老兵吟》书法作品移交仪式。离退休工作部、档案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移交仪式。

离退休工作部向档案馆移交赖少其先生的书法作品《老兵吟》,进一步丰富了档案馆馆藏资源,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工作部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也是档案馆积极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等法律法规的实际行动,亦是档案馆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重要使命和职责。今后档案馆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及时完整收集和保管珍贵档案史料,并为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了解学校文化、传承学校精神提供优质服务。

在移交仪式之前,档案馆与离退休工作部还就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及注意事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并对离退休工作部文件材料归档工作进行了初步指导。通过交流探讨,双方进一步形成了文件材料及时归档的共识,优化了部分工作流程,有效促进档案馆工作的规范化与合理化。

(高淑珍/文 徐四清/图 吴卫丰/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