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举行“青年影院”首映仪式

日期:2021-04-30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4月29日晚,宣城校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安徽校园电影院线合工大宣城校区青年影院”首映仪式。校工会主席胡兴祥与安徽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湖滨共同为“安徽校园电影院线合工大宣城校区青年影院”揭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安徽电影集团董事、总经理助理张莉莉出席并分别致辞。

方留在致辞中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向支持宣城校区“青年影院”建设的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电影集团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共建校园电影院线,是持续推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四史”教育和爱国主义的重要举措。宣城校区党委把“青年影院”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一体推进,突出青年群体、贴近青年需求,组织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莉莉在讲话中表示,校园电影院线建设是由教育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牵头实施的一项服务教育事业和电影事业改革发展,创新教育资源供给的重要文化工程,合工大校园影院作为首批试点项目,示范意义重大。电影集团将配合学校,优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影片进行放映,以校园院线为平台,打造生动活泼的“第二课堂”,通过“电影+党课”新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建多元文化综合体,培育校园文化生态圈,使合工大的校园影院能够在全国走在前列,成为样板。

随后,宣城校区“青年影院”进行了首映,大家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校区师生代表参加了首映揭牌仪式,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友良主持仪式。

(杜丹丹/文 杜丹丹/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