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数学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4-29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4月29日,数学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和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分析教育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召开。

会议总结了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两个维护”融入日常,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监督权力运行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为学院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为“有特色、有竞争力、和谐”的数学学院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必须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监督不动摇,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重点从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聚焦队伍建设,立足岗位提高履职能力等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学校、学院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经典案例,并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规章制度作了针对性的纪律提示和工作提醒。要求全院党员干部敬畏规矩纪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坚守纪律红线和行为底线,防范廉政风险,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做好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要以学院巡查为契机,补齐短板漏洞,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细做实。

(王晓莉/文 王晓莉/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