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党委统战部、党校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1-04-20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4月20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党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宣传部正处级组织员姚跃传应邀作了题为《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的专题报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秀主持报告会。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统战部全体成员等近50人参加报告会。

姚跃传在报告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解读;高度归纳总结了《条例》的六大亮点与特色;最后,结合实际,对于新时代新征程高校统一战线如何实现新作为提出四点要求。本次报告会讲解清晰,明了易懂,有助于与会同志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和把握《条例》精神。

会议对近期《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认真加强理论培训与宣讲工作,结合实际,多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解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研究深化工作落实,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着力解决长期制约统一战线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

(郑宏生/文 郑宏生/图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