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举行“百年征程,红芯向党” 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1-04-15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4月8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组织开展了“百年征程,红芯向党”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殿林为学生作《从历次党代会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首场报告。

陈殿林以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时间轴线,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并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对现代中国历史进行分期,将党史与新中国发展史充分结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发展过程中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报告中,陈殿林要求今日的青年,要懂得居安思危,承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个人学习工作当中。

报告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刘逍同学说道:“陈老师的报告生动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补充了许多过去未曾知晓的细节。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前仆后继的奋斗精神令人敬畏,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报告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报告会首场报告,旨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张蓉/文 郭健宏 张恒/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