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江西理工大学来校调研

日期:2023-03-21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3月17日,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座谈会。

陈刚对龚姚腾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陈刚指出,建校70余年来,学校深怀“工业报国”之志,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陈刚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完善“大学工”“大思政”“大教育”工作架构,积极构建理念思路科学、内容体系健全、过程管理到位、评价方式创新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努力搭建集“生活成长、教育实践、业务服务”三位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精心打造“引领和谐发展、促进快乐成长、开发心理潜能、提升成功素质”的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多维并进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效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以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陈刚表示,江西理工大学与我校均以工科见长,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不断提升双方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

龚姚腾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龚姚腾指出,江西理工大学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被誉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显著,在学生工作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等方面特色鲜明,值得江西理工大学认真学习和借鉴。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工作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访期间,江西理工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一站式”学生社区。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交流。

(田院/文 宁浪沙 雷磊/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