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臧根林博士应邀为宣城校区师生作报告

日期:2023-03-21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3月16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臧根林博士到宣城校区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陪同调研,并详细介绍了校区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

3月17日上午,臧根林博士为校区师生作《创业与创新》报告。他结合历任CCF计算文化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广州科韵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的工作经历,通过“方向”“创业”“情商”“并购”“机会”“创新”“希望”七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30多年的行业经验和三次成功的创业历程。他告诫同学们要懂得祸福相依的道理,积极从危机中寻找机遇,做到转危为机;要善于思考和变通,从解决日常生活问题中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意识;要不忘初心,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到国家发展中,与国家相依相存。报告中,臧根林博士不时穿插自创的散文和诗歌,用生动、幽默的方式讲解创新创业深奥的道理,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臧根林博士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在创新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疑惑,同时向部分同学赠送了他的散文集。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在主持报告时表示,臧根林博士用温暖的话语、创新的视野、独到的领悟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希望同学们在青春年华去选择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创造一个洒满阳光、充满希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校区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各系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及10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姜伦/文 综合/图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