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浙江校友会会长解光玖一行来访

日期:2022-11-20  稿件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图文

11月18日下午,浙江校友会会长解光玖一行来访。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郑磊会见了解光玖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陈刚主持会见会。

郑磊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解光玖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浙江校友会近期的工作,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郑磊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郑磊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承“工业报国”初心使命,持续加强内涵建设,面向国际学术前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各方面事业均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创新性构建并积极深化拓展以“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为特色的政产学研用“合工大模式”,在全国多地进行复制和推广,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

郑磊强调,学校将围绕“四个面向”,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重要人才和技术支撑。郑磊表示,学校的学科布局、科研优势与广大校友企业高度契合,学校与校友之间有着难以割舍的深情厚谊,学校将在碳中和、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方面与广大校友加强合作,持续开创校企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陈刚从校友会建设和发挥校友会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工作情况。陈刚表示,校友总会将继续积极宣传校友、发动校友、服务校友,不断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解光玖汇报了浙江校友会筹备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度校友工作研讨会相关情况,并表达了要进一步推动浙江校友和校友企业与母校加强“政、产、学、研”合作的意愿。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校友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沈时兴/文 凌娟/图 丁兆罡/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