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产业系统2022年度业务培训开班

日期:2022-11-20  稿件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图文

11月18日下午,学校产业系统2022年度业务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开授第一讲。

刘志峰以《建设学习型产业组织 做好校办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建学习型组织、如何建设学习型组织为学员授课。刘志峰阐述了学习是组织的一项基本职能,组织学习为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是组织生存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组织的学习能力是取之不尽的可以再生的资源。合肥工业大学校办产业具有一定的优势:一是技术储备雄厚,有前沿的科研成果,有可供产业化的高新技术项目,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二是科技人才集中,学校是科技人才最集中的地方之一,校办产业具有一定人才优势和过硬的技术开发实力;三是社会形象良好,学校校办产业可借助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形成自己较大的企业商誉,是一笔可观的无形资产。希望各单位加强建设学习型产业组织,助推工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志峰强调,产业作为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高校、社会、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学校产业经营管理要严格遵纪守法,规范校办产业重大经营管理行为,在股权变动、注册资本调整、融资、投资、资产处置等重大事项的决策和审批环节,提高规范度,防范经营风险和法律风险,以实现校办产业可持续发展。校办产业要把经营管理绩效考核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根据责权利统一的原则,制定校办产业策划、生产、营销等各环节的绩效考核办法,对不同类型的校办产业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类考核;要建设产业核心竞争力,突出自身优势,在科技人才以及技术优势背景下,持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自身知识产权体系实时更新,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通过质量型、差异化的市场战略抢占先机;要推动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实现产业与科研、人才培养等的有机融合,通过持续建设,整合优势资源,努力成功培育上市企业。

开班式由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于长伟主持,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许利明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22年度职工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并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明确学习纪律。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的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及各部门业务骨干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王羽/文 王羽/图 于长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