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深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2-11-16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11月15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届全国和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长郑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郑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其中蕴含的深刻思想和丰富内涵融入就业工作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毕业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梳理学校就业工作“成功密码”,总结分析毕业生毕业去向数据,推动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全力做好学校高质量充分就业。

郑磊要求,全校各有关单位要高质量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贯彻落实党的就业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就业政策。二要健全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以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为统筹的就业工作新格局,其中学生就业压力较大的学院要成立工作专班,定期研究推进就业工作。三要完善校院两级就业市场体系,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构建校级多位一体就业市场和院级多元招聘就业市场,加强学院、行业、专业特色企业和用人单位校园招聘活动。四要严格就业数据统计工作,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不得”纪律要求,严格审核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等就业证明材料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机制,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可靠。各学院要认真分析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数据,加强交流借鉴,采取有效举措妥善处理就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五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将就业工作节奏整体前移,尽最大可能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想方设法为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求职和办理就业手续提供便利。

陈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毕业生就业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充分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收官以及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聚焦难点、精准施策,摸清学生底数,兜住底线,“一生一策”制定就业方案,分类分层精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拓展更多优质就业岗位,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强化就业工作保障,加强招生、教学、就业联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汇报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叶绍灿通报了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参加了2023届全国和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本科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贞/文 宁浪沙/图 叶绍灿/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