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汪萌教授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日期:2022-11-13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1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在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举行,表彰获奖者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发有为砥砺建功,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我校汪萌教授获奖。

汪萌,教授,博士生导师,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安徽省人工智能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IAPR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专项项目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总体组专家、第八届教育部科技委信息学部委员。论文被引用两万余次,2016至2022年度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担任或曾任IEEE TPAMI、TKDE、TMM、TCSVT、TNNLS等期刊编委。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

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设立,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两年表彰不超过100名获奖者。

(夏瑞/文 汪萌/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