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闫凤英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2-07-04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6月30日下午,闫凤英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在建筑与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仪式并为闫凤英教授颁发聘书。

陈刚在致辞中对闫凤英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聘任将为建筑与艺术学院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对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进学院创新发展,充分发挥高水平人才的引领作用,带出一批科研能力强、工作作风实、有能力承担国家重要项目的高水平师资,切实助推建筑与艺术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闫凤英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聘任和信任。她表示,受聘为合肥工业大学特聘教授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积极履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与建筑与艺术学院的交流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郑利平主持。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介绍了闫凤英教授的个人简历和学术成就。校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建筑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闫凤英作了题为《空间规划与低碳治理》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讲解了在“双碳”政策背景下,空间规划对碳减排的作用与潜力,分析了空间规划的碳排放约束机制,结合案例提出了基于空间规划的低碳治理框架,加深了师生对现阶段空间规划对碳减排的作用、机制和技术框架的认识,为今后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指出了方向。

闫凤英,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城乡规划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期致力于低碳可持续规划理论与技术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控碳体系的县域城镇规划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快速城镇化典型衍生灾害防治的规划设计原理与方法”等研究课题。

(宣蔚 傅辰昊/文 郭浩源 陈晓亮/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