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

日期:2022-05-0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5月6日下午,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丰一行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校长梁樑、副校长郑磊出席座谈会。

梁樑对赵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情况。梁樑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校70余年来,合工大始终秉持工业报国初心,为国家重点行业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高水平创新型复合人才,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技术支撑,在国家工业体系和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特色持续彰显,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办学综合实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学校的优势学科专业与兴民智通的主营业务、未来布局契合度高,希望双方深化沟通交流,找准合作切入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进校企高质量发展。

郑磊介绍了学校“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的需求传导型政产学研用合作“合工大模式”的拓展应用和显著成效。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明确技术需求、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企业和多学科教师的精准对接,通过共同开展联合攻关等形式,高效解决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赵丰介绍了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业优势和市场布局。赵丰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在汽车工业研究等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和丰富经验,为汽车产品的迭代升级和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在产品升级、业务拓展、项目实施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为兴民智通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

会上,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模式和合作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合肥赢初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红平 文/图)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