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日期:2022-05-05  稿件来源:团委  

图文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使命担当,5月4日下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多年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实施青年思想领航行动、改革攻坚增效行动、服务青年提质行动、校园文化浸润行动,学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提升。全校广大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学习、工作、实践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带头听从党的号令,认真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投入到战“疫”当中,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积极贡献了青春力量。

余其俊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寄语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共青团组织。一是扬帆正风华,在深学细悟中强化使命担当。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念信心,从党的青年运动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把复兴伟业放在心中,把时代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奋斗正青春,在砥砺磨炼中激扬拼搏力量。要发扬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光荣传统,把“自找苦吃”作为成长成才的“必修课”, 勇于战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挑战,多到艰苦的地方锻炼自己,不断培养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三是奉献正当年,在敬业尽责中升华人生理想。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牢为民服务信念,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扛起在疫情防控中应尽的责任,助力学校安全稳定,发扬乐于助人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发光发热,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四是追梦正此时,在笃行实干中书写时代华章。要珍惜韶华、惜时如金,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埋头苦干刻苦钻研,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人文素养,积极参与志愿公益实践、社会调研实践、创新创业实践,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陈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继续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热爱祖国、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会议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与会团员青年在鲜艳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五四红旗团委”集体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黄晨,“优秀青年标兵”先进个人代表、数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鹏伟作大会交流发言。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团员青年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合肥校区各学院、宣城校区各系千余名团员青年代表通过观看网络直播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刘芳芳 林纯纯/文 综合/图 武国剑/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