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市委常委袁飞一行来我校智能院调研

日期:2022-03-01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图文

2月28日下午,合肥市委常委袁飞来我校智能院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陪同调研。

在智能院研发中心,袁飞一行先后参观了的智能院展厅与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智能院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及市场拓展情况,对我校科研团队面向企业技术需求和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开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赏。

刘志峰向合肥市长期以来对学校和智能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智能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专业科技服务,以及围绕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组建公共服务平台、培养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的成效。刘志峰表示,智能院以高质量高水平利用好研发中心为抓手,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希望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更好发挥智能院对合肥市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作用。

袁飞对智能院充分发挥合肥工业大学工科办学特色和产学研合作优势,聚焦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和难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智能院是市校携手重点支持打造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高地,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成绩令人鼓舞。下一步,要积极探索具有合肥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路径,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市场逻辑、善用资本力量,更好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通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设的通道。

合肥市委副秘书长、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黄群英,合肥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产投集团、包河区政府以及智能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刘满愿/文 刘满愿/图 彭建刚/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