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央媒看工大”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2-01-24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月21日下午,“央媒看工大”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屯溪路校区举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主流媒体驻皖机构负责同志齐聚学校,就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研讨。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会见了媒体嘉宾,校长梁樑全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成就,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参加研讨会。

余其俊向中央主流媒体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媒体嘉宾致以热诚的欢迎和新春的祝福,希望媒体各界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办学环境,协力谱写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

梁樑从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始终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两个方面,向媒体嘉宾介绍了学校各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果。梁樑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奋斗目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续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创新性科研成果持续涌现,高水平师资队伍持续壮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学校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梁樑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政治责任和使命任务。在中央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支持下,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办学环境和舆论氛围持续改善。希望媒体各界一如既往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推出更多反映学校发展新举措、新作为、新成绩的精品力作,为学校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凝聚更大力量、营造更好环境。

陈鸿海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他表示,长期以来,各中央主流媒体持续关注支持合肥工业大学,及时全面深入地报道了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采取的改革举措和取得的实际成绩,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主流媒体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出好主意、贡献金点子,持续传播“中国高等教育好故事”“合肥工业大学好声音”,为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发出最强音。

与会媒体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举措和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了学校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就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合肥工业大学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找准切入点深入挖掘学校各项工作的特色亮点,切实发挥中央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为助力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力量。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