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开展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日期:2021-12-24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12月22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东风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党外人士代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16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先后进行了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述职主要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抓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抓统一战线、离退休、工会工作及落实依法治校、疫情防控、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本单位本年度工作特色和亮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8个方面进行。

余其俊对现场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的各项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进一步融合。同时,针对上一年度述职梳理的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营造和维护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他强调,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高度重视并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二级纪委建设及作用发挥工作、课程思政拓展深化工作。他要求,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要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基层党建措施实起来、党建阵地活起来、党建品牌亮起来;二要强化能力提升,进一步增强党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师生员工的需求,通过理念、方法、机制、内容的不断创新,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活动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三要强化党内关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及时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结合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狠抓薄弱环节,持续深化整改,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根据教育部及安徽省委相关部署要求,制定专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本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16个单位现场述职,16个单位书面述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所属党委(党总支)组织开展,实现了学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

(汤雪银/文 宁浪沙/图 宋之帅/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