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专题进修班来我校调研考察

日期:2021-10-12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10月12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长胡忠明率第11期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专题进修班一行45人来校调研考察。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调研座谈会。

陈刚在致辞中对专题进修班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我校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陈刚指出,省内兄弟院校能够同聚工大,共同探讨先进办学理念、交流治校经验,既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我校育人工作的检验与督导,更是推动我校思政工作提质增效的好机会。陈刚强调,希望省内兄弟院校之间加强交流合作,集思广益、取长补短,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凝聚力量,为破解新时代高校改革发展难题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各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安徽高校思政工作和学校建设发展的神圣职责。

座谈交流中,陈刚从“重价值、强内涵”“宽视野、广平台”“讲高度、有温度”三个方面,对我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和特色做法进行了专题介绍。陈刚指出,在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学校始终聚焦学生思想塑造、价值引领、能力提升、素质养成,坚持服务学生核心价值培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服务思政教育质量提升,找准教育所需、聚焦工大所缺、把握学生所求,扎实推进“六项行动计划”,突出八项重点工作,在拓展多渠道覆盖的思想政治工作载体上下功夫,在关爱温暖学生上出实招,在探索教育新模式、新方法、新策略上求突破,注重凝练总结,不断开拓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显著、成果突出。希望与会领导、专家持续关注学校建设,支持工大发展,为我校育人事业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专题研讨班一行在听取专题汇报后,对我校近年来在思政工作、学校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协同发展的愿望与期许。

胡忠明对学校的精心安排、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合肥工业大学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

研讨班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大数据中心、精神的力量——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美育基地等场馆。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主持调研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雯雯/文 雷磊/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