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利辛县来校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1-10-11  稿件来源:定点帮扶办公室  

图文

9月30日,利辛县副县长钱卫一行来学校对接定点帮扶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亳州新能源学校校长杜牡、利辛机电科技学校校长肖涛先后介绍了办学情况,我校技师学院院长朱华炳介绍了技师学院的办学情况,学校相关单位介绍了学科专业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教育帮扶,助推利辛县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思路和帮扶。

钱卫对学校在助力利辛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利辛县经济、教育等发展情况。希望合肥工业大学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等禀赋优势,加强对亳州新能源学校、利辛机电科技学校的办学帮扶,助力利辛职教发展,助推利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季益洪对钱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定点帮扶总体情况。他指出,自2013年学校开始定点帮扶利辛县以来,双方在帮扶合作中建立了深情厚谊,结出了丰硕成果,今后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围绕定点帮扶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以党建引领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以教育帮扶聚焦优势开展智志双扶,持续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为利辛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贡献合肥工大力量。

季益洪强调,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发展职业教育是符合利辛县实际,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有效举措,是学校帮到“根上”,治根治本的帮扶途径。学校将结合帮扶县急需,尽学校所能全力帮扶,为进一步推进利辛县职业教育发展,将人口大县转化成人力资源大县贡献学校力量。

我校工会主席胡兴祥主持会议。利辛县教育局,我校定点帮扶办公室、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光电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蒯定/文 卞都成/图 李宏国/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