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1-09-29  稿件来源:工会  

图文

9月23日至26日,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巢湖学院举行,我校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各2项,同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应邀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丰富工会服务教职工建功立业的有效载体,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了此次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巢湖学院负责承办。竞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进行,共吸引全省45所高校181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选送的4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马铭遥获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数学学院常山获理科组一等奖第二名,经济学院王琼、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增伟分获文科组和思政组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7月20日,本科生院和校工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了动员培训会,季益洪参会并提出殷切希望。会上,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选手数学学院曾伟老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浦玉学老师分别做了课程展示并分享了参赛经验。本科生院和校工会还在暑假期间组织参赛选手通过腾讯课堂试讲,并邀请专家对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各学院配备指导教师精心指导,促进参赛选手更新了教学观念、改进了教学方法、创新了教学设计、提升了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我校选手获得佳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巩惠玲/文 肖云/图 巩惠玲/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