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六届全国高校自动化教学院长(教学主任)会议举行

日期:2021-09-29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9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安徽省自动化学会协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自动化教学院长(教学主任)会议在合肥举行。会议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自动化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自动化类专业教学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校长梁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梁樑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期待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碰撞交流、积聚众智,产生丰硕的成果,进一步提升自动化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张涛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刘磅,东南大学教授戴先中,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工杨毅刚分别作了题为《智能诊疗机器人关键技术》《自动化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探索》《智能物联与创新人才培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评价与验收标准分析》《毕业要求及复杂工程问题的内涵及评价》的大会报告。报告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目标,对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分享了丰富的实践教学与创新人才培养的经验。与会代表纷纷踊跃提问,与大会报告专家和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第六届全国高校自动化教学院长(教学主任)会议开幕式

第六届全国高校自动化教学院长(教学主任)会议参会嘉宾和代表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张涛教授致开幕词

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教授作大会报告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教授作大会报告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教授级高工作大会报告

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作大会报告

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杨毅刚教授级高工作大会报告

25日下午,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问题,大会设置了“一流专业及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及创新人才培养”“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专业认证与质量评价”四个分论坛,邀请东南大学魏海坤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刚教授、四川大学佃松宜教授、重庆大学尹宏鹏教授、清华大学张涛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彭熙伟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房方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黄云志教授作论坛报告,并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了各自所在院校在专业建设、实践教学、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分论坛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 “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地调研了“医联网与智慧医疗健康管理”“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与工程管理”“空天系统协同优化与智能决策”“能源互联网与智慧能源管理”等研究室,并在一流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大会为及时总结交流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经验,构建面向“十四五”自动化领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促进自动化类专业及控制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会议采用专业线上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线上参会1700余人次。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丁立健教授主持开幕式。

(杨双龙/文 李帷韬/图 何岳颀/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