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日期:2021-09-26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9月26日,宣城校区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宣城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陈钧出席大会,宣城校区2021级全体参训新生接受检阅。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军训汇报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参训新生军容严整、士气高昂,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云霄,方阵依次接受主席台检阅,尽显当代青年时代风采。

陈鸿海作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奋战在军训教学一线的承训教官表示诚挚谢意,向保障有力、协调高效的军训团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全体师生要躬行凌云之志,树立胸怀家国的远大理想,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书写“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要坚持崇德修身,塑造至善至美的优良品格,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磨砺顽强意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胸怀工业报国的远大志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要凝聚发展合力,激发团结奋进的蓬勃力量。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宣读了《关于表彰宣城校区2021年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代表学校向宣城军分区赠送“言传身教展军人风采、谆谆教诲育学子初心”锦旗。与会领导及来宾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在汇报表演环节,参训新生分别进行了“党徽”“1921-2021”“工业报国”“百年接力·今日到我”等创意拼字展示以及集体拉歌、军体拳、反恐演练等特色科目汇报,全面展示了训练成果,充分彰显了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宣城校区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历时两周,参训人员不畏高温酷暑,从晨曦微露到星月交辉,校园里时时闪现着他们苦练军事技能、强化理论学习的忙碌身影。期间,军训团还实现了党史教育课、爱国教育课、军史军情课、爱校荣校课等教育全覆盖,举行了防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军训合唱比赛等活动,圆满完成了军训技能训练和主题思想教育的各项任务。

校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大会,大会由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主持。

(杜丹丹/文 程萌萌/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