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暨形势政策宣讲

日期:2021-09-17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宣城校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勉励广大学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要求,切实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报告会。

在专题报告和宣讲中,余其俊从“开天辟地”“伟大成就”“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纪律严明”“始终为民”六个关键词出发,系统回顾了我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贡献,生动讲述了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身边榜样的执着追求、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舍生取义、赤诚奉献的高尚情操和伟大人格。余其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宗旨和为民情怀,深刻学习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宝贵经验,传承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余其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负青春、韶华、时代,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余其俊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行的道路上必然充满荆棘坎坷甚至惊涛骇浪。广大青年学子要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始终做到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要在合肥工业大学这片热土上,立志高远、刻苦努力、成长成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陈鸿海在主持专题报告时强调,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广大青年学子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立长志、立远志、立正志,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在大学学习中端正态度、建立自信、弘扬正气,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炼就强健体魄,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报告现场,青年学子认真聆听报告,被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和一组组翔实的数据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逢其时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党政办公室、宣城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宣讯 文/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