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微生物学会第九届地质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举办

日期:2021-07-07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7月2至4日,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中国微生物学会地质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微生物学会第九届地质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开幕式。

陆林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充分交流国内外地质微生物学的学术前沿动态,进一步促进我校地质、环境等相关领域学科建设与发展,着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提升我国地质微生物学研究的总体水平和学术地位作出新贡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国屏作了“水圈微生物驱动地球元素循环的机制”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展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支持的水圈微生物最新学术成果及其国际学术影响,引领了相关领域创新与发展。

会议根据地质微生物学领域前沿热点学术方向设立了八个专题,共收到104份展板报告摘要,147份口头报告摘要。本届会议秉承了前八届研讨会的优秀传统,为国内相关领域学者提供了自由和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本学科领域的发展。会议规模盛大,来自国内167个单位的6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充分显示了地质微生物学交叉学科领域研究队伍的不断壮大,也彰显了地质微生物学的蓬勃发展和本次会议的学术影响力。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王进 岳正波/文 钱俊/图 李强/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