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来校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1-06-25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6月24日上午,著名汽车设计研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应邀为宣城校区师生作“汽车底盘平台的集成与仿真技术”专题报告。宣城市市长何淳宽主持报告会。

郭孔辉院士在报告中从我国早期汽车开发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切入,运用大量实例、数据、图表严谨细致地阐述了现代悬架结构的发展历程,阐释了硬件在环仿真、后悬架橡胶支撑仿真、底盘平台技术与整车性能之间的关系等关键技术,解读了驾驶员建模与人-车闭环系统评价与优化,剖析了现代汽车面临的新挑战和底盘平台的结构趋势。

何淳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郭孔辉院士数十年献身我国汽车工业,探索汽车科技兴业之路,为我们树立了“矢志创新、科研报国”的典范。希望同学们以郭孔辉院士为榜样,秉承工大“工业报国”之志,积极投身民族工业发展。他表示,汽车零部件是宣城市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合肥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设置汽车专业的高校之一,在该领域的人才、科研优势明显。希望市校双方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宣城市政府、宣城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宣城市有关企业代表参加报告会。宣城校区相关专业师生代表6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杜丹丹 程萌萌/文 杜丹丹 程萌萌/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