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日期:2021-06-21  稿件来源:团委  

图文

6月17日上午,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仪式并讲话。

陈刚代表校党委向即将奔赴祖国西部各地开展志愿服务的毕业生致以良好的祝愿。他指出,西部计划是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凝聚青春力量参与国家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在实践中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育人工程。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将西部计划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强化组织领导和选拔培训,持续提升第二课堂育人成效。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踊跃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治理、基础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代合工大学子的使命担当。

陈刚对全体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肩负使命担当。时刻不忘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青春之火烙印在西部热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二是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要以小我融入大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所学,扎根基层一线为西部地区“造血”,为西部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三是投身西部基层,不断历练成长。把西部计划作为磨练意志品质和提升综合能力的重要载体,主动向当地干部、老师和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砥砺品格,练就本领,真正践行志愿服务西部建设的誓言承诺;四是牢记母校培养,展现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保持与母校的沟通联系,始终与母校保持同频共振,与母校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志愿者代表许乾、李奥雪、尼尕兰木同学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加入西部计划的初心和未来的人生规划,他们表示将秉持“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以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奏响志愿服务西部的时代强音。

与会领导老师为志愿者们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

根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统筹安排,今年我校继续组织实施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含研究生支教团),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学校遴选,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许乾等18名同学被选拔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12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赴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剑河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另6名志愿者将赴新疆、西藏等地基层一线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等志愿服务,为西部地区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宣城校区管委会等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2021年西部计划全体志愿者参加活动。

(孙彩霞 陈曾珍/文 宁浪沙/图 孙彩霞/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