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厦门火炬高新区、开元创新社区建设指挥部来校访问交流

日期:2021-06-20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6月18日上午,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元创新社区建设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林卫东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郑磊出席会议。

余其俊对林卫东一行的来到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余其俊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校70余年来,学校始终深怀“工业报国”之志,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工业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特色持续彰显,高水平创新型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多项技术成果应用在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的需求传导型政产学研用金“合工大模式”在多个地区得到拓展和推广。厦门火炬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区的经济结构、产业布局与我校学科专业布局、科研特色优势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寻找更多合作切入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卫东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厦门火炬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有关情况。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厦门火炬高新技术开发区已成为厦门创新驱动发展主引擎,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聚集地。当前开发区正处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对专业人才和高水平科技成果的需求日益迫切。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将合肥工业大学的人才智力和科学研究等优势转化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开发区软件与信息服务、集成电路、物联网等产业链的新动能,最终实现校地协同发展共赢。

郑磊就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携手攻克“卡脖子”共性关键技术难题等作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林卫东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管理学院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厦门火炬高新区组织人事处,开元创新社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规划建设部、招商部,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科研院、管理学院、软件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