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首届《纳米研究》校园巡回学术讲座暨Nano Research奖学金评选活动举行

日期:2021-06-08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6月2日下午,首届《纳米研究》校园巡回学术讲座暨Nano Research奖学金评选活动在我校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出席活动并致辞。

吴玉程对清华大学出版社《纳米研究》设立Nano Research奖学金,举办《纳米研究》校园巡回学术讲座表示感谢,对来校作学术报告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纳米研究》在学术界的影响力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学术盛宴,又为青年学子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他勉励广大同学要以全校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程中,努力学习、潜心研究,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和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注入原生动力。希望今后双方创建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机会,共同推动纳米领域发展。

活动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宇恩教授,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刘洪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单原子催化剂与氧活化》《液相界面纳米组装与拉曼光谱定量测量》的学术报告。《纳米研究》编辑部张丽从成员构成、发展历程、已获成就以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对《纳米研究》杂志进行了简要介绍。

经过前期筛选入围的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等学院的10名研究生进行了现场展示,参与Nano Research奖学金评选答辩。他们通过PPT讲演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并回答了评委提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吴玉莹获得一等奖。与会领导、评委为获奖者颁奖。

纳米科技是21世纪科技发展的制高点之一。Nano Research作为源自中国的学术期刊,以推动纳米科技发展为己任。2008年创刊至今,在国内国际作者和读者支持下,已发展成为全球纳米科研成果的重要发表平台之一,相关指标位居国际纳米期刊前列,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清华大学出版社《纳米研究》编辑部于2021年起在部分高校设立Nano Research奖学金,并开创《纳米研究》校园巡回学术讲座活动(Nano Research Campus),旨在通过评选和奖励在纳米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青年学子、搭建校园终端学术交流体系,促进纳米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激发创新活力,厚植发展基础,为纳米研究的发展助力。

本次活动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和清华出版社共同主办,《纳米研究》编辑部张通主持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同志及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张金锋 余文方/文 薛敬哲/图 秦广龙/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