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6-08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6月5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来校,专题调研我校科学研究和高水平科研基地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志、省科技厅副厅长姚群,我校校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陪同调研。

邓向阳一行首先来到格物楼和纬地楼,实地参观了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有关实验室和科研成果展,认真听取科研人员介绍,详细询问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创新创业等相关情况,并同正在工作的师生亲切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梁樑向邓向阳一行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对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邓向阳对学校近年来的建设改革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不断深化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特色持续彰显,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邓向阳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合肥工业大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积极参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要秉承工业报国之志,充分发挥高端装备工程管理、系统科学与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学科优势,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全力融入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优化学科布局和建设,加快集聚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围绕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需求,强化科研平台建设,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发挥新兴产业发展技术支撑作用,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加强新兴前沿交叉领域研究、解决关键“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部门,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