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动态过程仪表及原位校准技术”启动实施

日期:2021-04-12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4月10日,由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夏豪杰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动态过程仪表及原位校准技术”在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重庆市科技局以及项目各参与单位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启动会专家组来自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微电子所、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针对项目的研发路线、管理办法、里程碑节点、财务制度等相关内容进行审议指导。会上,夏豪杰从产业背景、研究目标、技术路线、项目任务分解与课题间协作、项目里程碑、预期成效、组织实施机制及保障措施、风险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目标、关键问题、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课题里程碑等方面对课题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项目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项目与课题的里程碑、组织实施、技术方案等进行了详细论证指导。项目责任专家李光海研究员表示该项目对标国际前沿,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对解决国家高端过程仪表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具有重要意义,对项目的管理体系、实施方案、关键节点和法人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成员单位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等项目参研人员参加项目启动会。

(赵会宁/文 潘成亮/图 钟军/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