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2021年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

日期:2021-03-31  稿件来源:人事处  

图文

3月27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徽省联合举办的2021年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在我校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正式开幕,论坛旨在促进国际青年学者交流合作,为学校聚贤纳才搭建重要的平台。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安徽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论坛,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论坛。

余其俊在致辞中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强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全面谋划人才事业发展。学校瞄准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办学目标,按照“引进与培育并重、师德与业务并进、教学与科研并举”的人才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人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强大的平台支持、无忧的服务保障。学校将以此次云论坛为新起点,继续加大人才引育工作力度,搭好“台子”、铺好“路子”、架好“梯子”,创造最好的条件吸引人才加盟,促进人才成长。他表示,在安徽省、合肥市以及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相关人才政策支持下,合肥工大的人才定能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成就事业,实现梦想。

梁樑对参加论坛的所有嘉宾及青年才俊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历史、办学理念、综合实力、特色文化、毕业生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发展历程和总体情况,回顾总结了工大人秉承“工业报国”志向,在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十三五”期间学校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梁樑表示,学校将以积极、开放、务实的态度,真诚邀请海内外英才加盟合肥工业大学。

陈刚介绍了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向安徽省对学校人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全球的青年才俊发出盛情邀请,期待他们加盟合肥工业大学,与工大一路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主论坛上,人事处处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郑利平从薪酬待遇、平台支撑、师资队伍、配套体系、外部环境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的人才政策,展望了人才入职来校后工作生活的美好愿景。3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学校工作生活、成长成才的感想感悟。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重点介绍了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思路和成效,以及一流学科背景下一流团队建设和一流人才培育的情况;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萌讲述了自己受聘学校“黄山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后的“工大成长之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从区位优势、学院情况以及干事创业三个方面介绍了教师的成长机遇以及成长案例。

27日下午,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进行了欧洲专场的重播。30日、31日下午,学校分别举行了机械与汽车学科、生化材料学科、电气与信息学科、资环与土建学科、管理与数学学科、人文与社科学科六个分论坛,19位学院负责同志以视频直播形式,介绍本学科基本情况及人才引进需求,并与海内外青年学者进行云上“面对面”交流。

为了做好本次论坛,学校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家国内外知名媒体平台扩大对外宣传。本次论坛得到了一大批海内外青年学者广泛关注,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青年学者参加了主论坛和分论坛。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主论坛。

(章丹/文 宁浪沙/图 郑利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