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

日期:2011-08-28  稿件来源:  

图文

8月24日至25日,“TI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一项团体性创意实践活动,涉及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控制、传感等多门学科及领域,旨在贯彻物联网“应用推动技术”的行业发展思路,推动我国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创新,加强学生对物联网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提升学生团队精神与实践素养,以期为我国物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保障。

本届比赛以“创新,物联未来世界”为口号,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国内多所高校协办。自2011年2月开赛以来,得到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积极响应,200余支参赛队报名参赛,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大学生物联网竞赛。大赛要求参赛队伍完成物联网应用方案和完整的应用系统设计,在决赛现场进行作品实物的软硬件演示,并进行汇报答辩。经过大赛初评,共有45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我校的组队参赛工作由电子信息创新基地负责,并得到了教务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决赛中,在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的主持下,评审委员会经过一天的紧张答辩评审,最终确定了获奖名次。我校周浩、杨成、汪鹏等组成的“飞鹰队”的参赛作品“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桥梁健康检测系统”获一等奖(指导老师:韩江洪、魏振春、卫星);鹿阳、党金贺、谷敏刚等组成的“翡翠之滨队”的参赛作品“基于移动物联网的泊车导航与管理系统”获三等奖(指导老师:丁志中、杨兴明);魏振春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5日下午,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演讲厅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炳林教授、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教授、德州仪器(TI)公司亚洲区大学计划总监沈洁女士、ARM公司高级经理冯成先生,以及全体参赛选手、领队老师参加了颁奖典礼。我校周浩同学作为参赛队员代表在颁奖典礼上发言。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创新学院)

我校参赛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答辩现场

我校代表队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

我校周浩同学作为参赛队员代表在颁奖典礼上发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