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五届大学生徽文化研习营(两岸三地)在我校开营

日期:2011-08-23  稿件来源:  

图文

8月20日上午9时,第五届大学生徽文化研习营(两岸三地)开幕式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赵韩、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宋波、安徽省台办交流联络处处长李仁柱,以及来自香港、台湾地区8所高校和我校共115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仪式上,赵韩致欢迎辞,并宣布第五届大学生徽文化研习营(两岸三地)开幕。赵韩指出,青年一代是促进两岸三地交流、推动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新生力量,要肩负起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责任。他向参营师生介绍了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希望通过研习营进一步促进两岸三地的青年了解和传承共有的文化。

宋波在讲话中说,现在港台地区与大陆的交流越来越紧密,年轻人之间的联系也日趋频繁。研习营为两岸三地青年一代的交往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安徽省台办交流联络处处长李仁柱、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管幸生、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教师陈志宏也分别作了讲话,预祝研习营圆满成功。

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王冠英代表本届研习营全体营员发言。我校学工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研习营是在前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徽文化研习营的基础上扩展而来,参加高校数量、参营人数均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除云林科技大学、逢甲大学、义守大学、静宜大学、元智大学、铭传大学等台湾高校之外,研习营还特别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研习营(两岸三地)时间从8月20日至26日。在此期间,研习营为参营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徽文化讲座、校园参观、市容参观、实地观光考察等活动。 (胡佳/文 刘治国/图)

第五届大学生徽文化研习营(两岸三地)在我校开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