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新加坡国立大学蔡达成教授一行来访

日期:2011-08-20  稿件来源:  

图文

8月12日,新加坡国立大学蔡达成教授(CHUA Tat-Seng,KITCH Chair Professor)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李廉、校长徐枞巍亲切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两校人才培养与交流、项目合作、共建网络多媒体检索研究基地、学术交流与互访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

访问期间,蔡达成为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ultimedia Question Answer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多媒体问答系统的研究背景、进展和展望,使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蔡达成,1983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利茨大学,主要致力于多媒体信息处理,特别是视频和文本中信息的抽取、检索和问答系统的研究,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首任院长、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下一代极限搜索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他带领的媒体检索实验室(LMS, Lab for Media Search, http://lms.comp.nus.edu.sg/)长期参加TREC-QA问题回答和TRECVID视频检索的国际权威评测并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获得2007年亚太多媒体大会、2010年美国计算机协会多媒体大会和2011年国际多媒体建模大会最佳论文奖。蔡达成在国际研究领域十分活跃,先后发表国际知名期刊论文和国际顶级会议论文200 多篇(包括ACM Multimedia, SIGIR, AAAI, ACL, ICML,CVPR),并组织了一系列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和文本处理国际会议,担任ACM Trans. on Information Systems、IEEE Trans. on Multimedia、The Visual Computer、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等国际期刊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担任顶级国际会议ACM Multimedia 2005、ACM SIGIR 2008和知名国际会议CIVR 2005的会议主席,担任ACM SIGIR 2011的程序委员会主席,是国际计算机图形学协会Computer Graphics Society)、国际图像视频检索会议(CIVR)、国际多媒体建模会议International Multimedia Modeling Conference)的指导委员会成员。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校党委书记李廉、校长徐枞巍会见新加坡国立大学蔡达成教授一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