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五届“美新杯”大赛(安徽赛区)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1-09-13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10日,第五届“美新杯”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在我校逸夫楼1117报告厅举行。

苏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龚里、安徽鑫龙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小州、合肥为民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为民、安徽科蓝节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光超、美新半导体有限公司工程师许伟、江苏英特神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曹凯应邀出席开幕式并担当本次大赛评委,我校创新学院、校团委、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现场展示。

第五届“美新杯”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是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Applications in Network of Things,简称iCAN)的中国选拔赛,是面向大学生创新的年度科技竞赛。该项赛事始于2007 年,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和加强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物联网相关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本届比赛分为国内分区赛、中国总决赛和国际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我校承办了安徽赛区的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7组选手参赛,采用现场演示和公开答辩两种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5组、优胜奖5组。

另大赛组委会已公布,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参赛作品《蔬菜大棚的给力管家》、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参赛作品《基于微纳传感器的自动化全景图辅助拍摄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参赛作品《自行车助手》成功晋级10月下旬在无锡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创新学院 校团委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第五届“美新杯”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在我校举行

参赛作品《蔬菜大棚的给力管家》现场展示

参赛作品《自行车助手》现场展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