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召开贯彻执行《规定》、《准则》专项检查动员会

日期:2011-09-28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27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贯彻执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专项检查动员大会。教育部专项检查组组长、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富明,检查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局综合室主任杨火林,检查组成员、同济大学纪委纪检监察员张荣国,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办学实体党政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李廉主持会议。

李廉首先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教育部领导和与会的各位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教育部检查组亲临我校,既是对我校执行《规定》、《准则》的检查和督导,也是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鞭策和鼓舞。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行政大部制改革,推行管理中心下移,都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必将对学校整体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思想和制度保障。

检查组组长姜富明在会上部署了检查工作。他阐述了开展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并就本次检查的内容与方式方法作了说明。他强调,贯彻执行《规定》、《准则》,是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是贯彻落实高校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有效措施。这次专项检查时间紧、任务重、意义重大,希望学校党政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和支持专项检查,同时也欢迎对专项检查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军代表学校作了《关于落实规定和准则执行情况的自查报告》。他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委贯彻落实《规定》和《准则》的基本情况、经验体会与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与打算。他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完善具有高等教育特色的反腐倡廉建设新体系;着眼源头,注重预防,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改革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推进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和案件查处工作;强化监督,规范行为,进一步做好党内监督和行政监督工作;适应形势,增强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政策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当天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项检查座谈会,就我校贯彻落实《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情况进行了座谈。

(刘宁/文 宁浪沙/图)

我校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贯彻执行《规定》、《准则》专项检查动员会

教育部专项检查组组长、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富明部署检查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廉主持动员会并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军代表学校作《关于落实规定和准则执行情况的自查报告》

与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项检查座谈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