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其他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通知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关于2022年寒假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通知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14:27  稿件来源:  


校内各单位:

根据学校2021-2022学年校历安排,现将寒假期间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期间工作安排

1.学生放假时间:1月24日至2月25日。2月26日、27日两天本科生、研究生到校注册,2月28日正式上课。具体开学报到时间及报到安排学校将根据上级防疫工作安排与学生返校方案一起适时制定,另行通知。没有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任何学生不得擅自返校。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月24日寒假正式开始前,没有学习、考试任务的学生可以申请提前回家。学生离校前,需提前向学院报告离校日期、返乡行程并办理相关手续,假期中间未经审批不得再次返回校园。在返乡途中,请同学们合理规划返乡行程,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安全防护,不聚集、不聚餐,到家后主动向辅导员报平安。各学院每天须将学生离校情况报学工部。

2.教职工寒假工作安排:1月24日至2月25日,各单位要根据“人休岗不休”的原则和本单位特点,认真制订工作方案,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及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安全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总务部、保卫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放假和调休工作。

二、寒假期间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当前,国内局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多地陆续发现多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动态和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及时调整防控举措,做好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2.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离校登记、报备等工作,本科生原则上不留校,研究生非必需不留校(确因科研任务需申请留校的研究生,由导师、学院审批后报学工部备案。学生在校期间,导师是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院是直接责任人。研究生留校从事研究工作期间,导师必须同时在校)。留学生原则上均留校,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学生留校期间按“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在校学习生活。

3.提倡教职员工就地过年,尽量不离开学校所在地。确需外出离开的,要严格落实请假报批手续;副处级以上干部需向分管校领导请假并报学校备案,其他人员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批允许后,方可出行。

经请假审批允许离开合肥、或有家庭成员返肥的教职员工,要严格执行合肥市有关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向所在居住地社区(村)报备;返肥的教职员工,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报备;返肥的教职员工家属,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进入校内(包括家属区),需提前向学校保卫处报备(联系电话:0551-62901110)。

广大师生员工要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节日期间要注意安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要做好防护,勤通风、常洗手、戴口罩,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假期。

4.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党政办公室、保卫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总务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要在放假前、开学前分别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深挖细查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与隐患,尤其要对校园治安安全、防火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涉密场所和涉密载体安全等方面重点检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及时化解可能影响校园及学生安全稳定的各类隐患。总务部要加强假期值班工作,防止水、电、气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5.要认真做好值班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精心安排好本单位假期值班,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确保联络畅通,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进一步加强学习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扎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要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以便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应对和处理。学校总值班设在行政三号楼二楼值班室,总值班电话0551-62903991。

、宣城校区放假安排由宣城校区管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请各单位于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前将寒假期间值班安排表上传到电子值班系统。

党政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

附:

(1)报修电话:

屯溪路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区报修电话:0551-62901200

屯溪路校区24小时室外、职工住宅公共部分水电抢修电话:0551-62901266

翡翠湖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区报修电话:0551-63831107

翡翠湖校区24小时室外水电抢修电话:0551-63831130

PC端报修网址链接:http://hq.hfut.edu.cn

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端搜索“合肥工业大学微后勤”公众号,进行微信报修。

(2)安全保卫值班电话

屯溪路校区:0551-62901110

六安路校区:0551-62900110

翡翠湖校区:0551-63831110

(3)下学期作息时间安排

屯溪路校区校、院机关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

翡翠湖校区校、院机关工作时间:上午8:10—12:10,下午2:00—5:30;

六安路校区机关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

教学作息时间按本科生院通知安排执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