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其他通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通知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8:58  稿件来源:  

校内各单位:

10月份以来,以内蒙古额济纳旗为中心通过旅游团、自驾游导致甘肃、宁夏、北京、河北等多地关联新冠肺炎疫情,此外,内蒙古、黑龙江、江西等地也相继发生本土疫情。截至目前,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已涉及国内19个省、市、自治区,与我省毗邻的江苏、江西、河南、山东和湖北省均已有感染者报告,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安徽省发生关联疫情的风险持续加大。

根据安徽省、合肥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教育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重要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要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二、严格外出审批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员工外出管理,原则上“非必要不出省”,更不得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学校所在地(合肥、宣城)的需严格落实请假报批手续,副处级以上干部需向分管校领导请假并报学校备案,其他人员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批允许后出行。相关学院、学生部门要切实做好学生管理,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经请假审批允许离省的师生员工,返校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校。

三、加强动态监测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关注疫情防控部门通报的信息,动态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发现异常,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四、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等个人防护措施,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及时与校医院发热门诊联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五、严格大型活动管理。所有大型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的前提下,压缩规模、控制人数,适度举办活动。

六、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校医院、食堂、保卫等一线从业人员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精准掌握其行程轨迹,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校医院、总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校园卫生整治和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公共区域消毒消杀,持续落实通风、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七、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确保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学习应急情况处置程序,扎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各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师生关心关爱和重点人群心理疏导,保障科研、学习、生活等需求。

合肥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4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