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总监赵继德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日期:2021-10-26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为更好地让学生正确认识化学化工行业,勇担时代使命,坚定专业自信,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10月24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翡翠科教楼报告厅举办“信念照耀行程,奋斗对话未来”主题报告,报告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总监、万华大学执行校长、教育部创业就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赵继德主讲。

报告中,赵继德指出,“四个自信”是当今中国大学生必备的素养,他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描绘了化工行业的美好愿景,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化学化工的兴趣。随后,赵继德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在经济、治安、社会治理等方面不断发展进步的实例,增强同学们对我国制度优势的制度自信。最后,鼓励同学们认识自己、接受自己、管理自己,不断培养创新能力,为国家化工行业发展做出贡献。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对自己的困惑纷纷提问,赵继德一一认真作答。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为赵继德颁发了邀请报告证书,并鼓励同学们从更广的角度出发,进行深刻思考,更好地把握时代机遇,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国家人民有需要的时刻勇敢的站出来,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及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主持。

赵继德,现任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总监,万华大学执行校长,教育部创业就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北大国发院CHO100人”成员及BiMBA导师,人民大学“中国人力资源理论和实践联盟”理事成员,“中国HR100人”成员及2015年度轮值主席。长期致力于人力资源在企业的实践探索,善于把握行业特点和企业发展的阶段,科学而系统的进行人力资源工作建设,善于运用人性规律科学规律,进行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曾在跨国公司500强有近20年高级管理者的任职经历。曾获 “LG电子优秀经理人”,2013年度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学院奖,2020年度“北大国发院CHO100人”优秀成员及最佳贡献奖。助力了万华化学集团公司十年高速稳健发展,陪伴了万华从百亿到千亿,从2200人到18000人,从国内到全球的成长壮大。

(房虹姣 徐一凡 王帅恒/文 唐敏耀/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