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杜武俊教授来我校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报告

日期:2019-11-26  稿件来源:  

图文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11月22日下午,由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健康、安全及环境处高级经理杜武俊教授作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各学院从事实验室工作的教学科研人员、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刘晓平首先作了“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促进实验室安全建设、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的动员讲话,并对杜武俊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杜武俊教授详细阐述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及环保信念。他强调,“安全是每个成员的责任,是所有工作要求的重要部分”。“健康第一、以人为本”“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政策及资源的支持”“法律法规的完善和管理组织的积极配合”“管理部门的服务意识”在高校的安全环境建设中缺一不可。他相继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安全管理架构、管理制度、管理办法及原则、健康安全及环境处的主要工作等内容。此外,杜武俊教授还介绍了如何加强科研项目风险评估和检阅审查的具体措施,并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回答了现场人员的提问。

香港科技大学“健康、安全及环境处”与香港科大同时成立,隶属行政副校长。现有专职工作人员 32 名,包括 7 名专业主管人员、13名专业技术人员、6 名实验室人员、6 名行政及文书人员,负责提供专业的安全技术指导和培训、风险评估和审查研究提案、现场数据采集、检测监测、数据分析等工作。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让学校相关人员了解了香港科技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很多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提升安全工作理念。

(李祥/文 金华/图)

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