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杰出校友孙昕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日期:2019-11-18  稿件来源:  

图文

11月13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电网工程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昕博士受聘合肥工业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斛兵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仪式并讲话,聘任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朱华炳主持。

陈刚向孙昕教授颁发了聘书。他代表学校对孙昕博士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对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孙昕教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当前国家能源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孙昕教授应斛兵文化大讲堂邀请作了题为《十三五能源规划与我国能源转型》专题学术报告。

孙昕,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中能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电力建设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能源互联网专家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为国网公司工程专家,华北电力大学、西安交大、合肥工大等大学兼职教授、博导。孙博士牵头组织实施建成了特高压交、直流示范工程及若干后续工程,获特高压工程功勋首席。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部、建设部、安徽省、中企联、电力行业、国网公司)十多项以及国优设计奖多项。组织和编写专著多部、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_NLS9480_副本.jpg

(闫志伟/文 闫志伟/图)

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