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第七期“斛兵论课”培训研讨会

日期:2022-09-06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内涵建设,做好学校专业认证与评估工作,9月5日,学校在线举办了第七期“斛兵论课”教学培训研讨会。会议由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副处长郑钰莹主持。

本期研讨会以“教学院长谈专业认证与评估”为主题。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振华教授主讲的报告题目是“如何做好工程教育认证的探讨”。张教授结合本学院相关专业参加工程教育认证的实践经验,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必须把握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核心理念,随后结合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程序,重点介绍了学校自评报告撰写及专家现场考查中关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生”“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及“支撑条件”等方面的操作要点及存在的问题。张教授最后指出,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要紧扣“三个达成”,形成紧密逻辑关系,要面向“培养目标”,形成科学工作机制,要围绕“专业标准”,实事求是撰写报告,要认清“动态发展”,认真做好持续改进。

郑钰莹在总结中指出,专业评估与认证是提高专业教育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有效途径。各学院要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鼓励专业参加认可度较高的国际、国内专业认证与评估,扩大国家级认证与评估专业规模。同时,她对本学期学校专业认证与评估工作做出安排,强调要严格按照工程认证协会规定的时间及要求上报材料,确保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负责、参与专业认证与评估的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李军红/文图 于宝证/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