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学子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01-06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在校区基础部数学建模指导组教师的悉心指导,校区学生团队顽强拼搏,参赛的42支代表队有28支代表队获奖:省一等奖6组,省二等奖9组,省三等奖12组,成功参赛奖1组。

这项每年一次的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于1992年,2002年起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冠名赞助,至今已成功举办30届。30年来,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高校和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竞赛持续健康发展,影响日益扩大,成为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

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而且还能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在赛前的培训中,校区还邀请了往届获奖的优秀学长、学姐代表给同学们答疑解惑,与同学们交流如何“玩转”数模,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获奖名单

(李华冰/文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