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3件作品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日期:2021-12-14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处  

图文

12月10日至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1篇学术论文、2个展示项目从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84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由“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以“锐意探索 勇敢突破”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5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文法学院何红艳老师指导的《文化交流视域下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研究——以皖南、高雄皮影戏为例》入选创新学术交流;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范之国老师指导的创新训练项目《基于红外偏振的弱特征目标识别及其在阵防中的应用》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王辉老师指导的创新训练项目《大跨屋盖结构风雨耦合作用荷载分布特性的研究》入选改革成果项目展示。以上入选项目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创新学术论文答辩和改革成果项目的网络展示活动,赢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2018年被列入高校竞赛排行榜。年会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

(王雁/文 何红艳/图 李军鹏/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